close

10日彭博稱,處於紀錄低點的負利率並未阻礙海外投資者對日本國債的需求。事實上他們反而受到了激勵。

  隨著日本央行1月29日出臺的負利率政策使得日美貨幣政策背離進一步擴大,利率互換市場5年期日元基點互換本周已經觸及創紀錄的-102.5個 基點。使用基點互換策略的投資者的回報計算結果顯示,儘管日本五年期國債收益率週三為-0.175%,但是當日持有這一國債相當於其有2.3%的固定票息。

  雖然養老基金、銀行和家庭因為國債開始給其帶來虧損而紛紛從中撤資,但是海外投資者卻加大了對世界第二大主權債市場的投資,流入的資金相對於日本的外匯市場和脆弱的經濟復蘇而言可以說是頗為可觀。

  “日本央行負利率政策下,兩年期和五年期日本國債的海外需求非常強勁,”巴克萊駐東京利率策略師Naoya Oshikubo說。“政策背離帶來的互換基差擴大仍將是投資者今年的關注焦點。”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