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3月8日),知名外媒路透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韓國央行(BOK)本週四料維持利率不變,但下個月或將降息,屆時韓國央行將對經濟預估作出修正,以反映經濟復蘇力道弱於預期的影響。

  33名受訪分析師中有22人認為,韓國央行於3月10日檢視利率政策時,將連續第9個月把指標利率維持在1.50%不變。其餘11人表示,央行可能將降息至1.25%的紀錄新低。

  在該項調查中,預期本周維持利率不變的22名受訪者中,13人稱韓國央行將在4月或今年更晚的時候降息。8人預期利率將在今年內維持不變。還有一名分析師未給出對未來利率變動的預估。

  另外,許多者預期韓國央行降息的分析師還表示,央行要等到最近金融市場的動盪消退之後才會降息,並提及韓元大跌。

  Eugene投資與證券公司的首席分析師Lee Sang-jae表示,“現在問題已經不在於央行是否會降息,而是在於何時會降息,因為出口與消費狀況不佳,令央行經濟預估面臨的下檔風險加劇。”

  Lee繼續指出,“但考慮到韓國政府上個月曾表示,需消除全球不確定性才能令貨幣政策更為有效,韓國央行應等到主要經濟體召開政策會議後,於4月再降息。”

  上周三(3月2日)公佈的會議紀要顯示在二月的會議上,許多韓國央行的董事會成員預計經濟復蘇和金融穩定的風險將會上升。最好是維持政策穩定來應對經濟上的危害,與會成員一致認為,因降息的效果並不確定,甚至最終可能引發更多金融不穩定性。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