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3月8日),路透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外界普遍預期新西蘭聯儲(RBNZ)在本週四(3月10日)貨幣政策會議上料維持利率不變。

  接受路透調查的21位分析師中,有17位預期央行將維持利率在2.50%不變,不過有4位預計央行將降息至2.25%。但大多數分析師預計,到第二季度末時利率至少將下調25個基點至2.25%,還有一些分析師預計官方隔夜拆款利率將降至2.00%。

  路透調查還指出,新西蘭經濟苦於應對全球乳製品價格下降和中國經濟放緩等情況,因中國是新西蘭最大的貿易夥伴。

  同時,另一知名外媒——《華爾街日報》調查顯示,新西蘭聯儲週四(3月10日)的會議上可能維持利率不變,但未來降息的可能性無法完全排除。

  本次民調預測中值顯示,新西蘭聯儲3月維持利率不變的可能性在65%,降息的可能性為35%。另外,儘管本周可能維持利率不變,但一些經濟學家預計,新西蘭聯儲今年仍將降息50個點,最早可能於6月份開始再度降息。

  新西蘭聯儲2015年四度降息,聯儲主席惠勒稱在低通脹的背景下,可能需要進一步降息。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