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低油價已迫使原油企業開始減產,國際油價近來大幅反彈。7日紐約市場原油期貨價格大漲5.51%,收於每桶37.9美元。國際油價從最低點反彈至今漲幅已超4.%

  儘管全球原油庫存仍處於高位,但市場交易人士更關注的是供應方面的變化。事實上,高成本的美國葉岩油廠商已經開始減產。美國油田技術服務公司貝克休斯4日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上周美國運營的油田鑽井數量連續11周下降。美國能源資訊局日前公佈的數據也顯示,截至2月底的一周,美國日均原油產量降至907.7萬桶,已連續第六周下降。

  花旗集團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埃德·莫爾斯指出,“我們終於看到了美國原油產量的下滑,市場可能已經築底。”美國私募股權公司河石控股合夥人馬克·帕帕預計,未來612個月,美國葉岩油氣產業的許多企業將破產,存活下來的企業在未來經營中將變得非常謹慎,整個行業會更加成熟。

  紐約油價211日跌至12年來最低的每桶26.21美元。此後,石油出口大國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委內瑞拉和卡塔爾宣佈就凍結石油產量達成共識,國際油價從低點逐步走高。俄羅斯表示,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產油國可能在3月底舉行會談。

  英國能源視線諮詢公司首席石油分析師阿姆裏塔·森說,由於原油廠商缺乏資金,美國、亞洲、北海及俄羅斯等地的原油產量都出現下滑,而這只是減產的開始。

  瑞信集團日前發佈報告預計,國際原油價格有望在5月份回升到50美元水準。報告稱,隨著供應減少,原油市場供大於求的情況正在改變。報告還指出,更重要的是,全球經濟“並沒有滑向衰退”,市場對原油的需求仍然保持強勁。

  資深交易員、石油經紀公司派拉蒙期權總裁雷蒙德·卡本表示,原油市場的悲觀情緒從2月份以來已經有所轉變,促使部分投資者由做空轉向做多油價。但他認為,近來的反彈或已接近短期高點,“最近的反彈令人振奮,但大部分市場參與者都不認為市場震盪已經結束”。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