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月5日召開的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開幕式上,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2016年的重點工作之一是“實施脫貧攻堅工程”。2016年,中國要“完成1000萬以上農村貧困人口脫貧任務”,“中央財政扶貧資金增長43.4%”。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了這一消息,並引用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稱,截止到2015年,中國約有5500萬貧困人口。在2015年11月,中國政府就提出,到2020年全面消除貧困人口。

  《產經新聞》在報導中,引用了李克強總理政府工作報告中有關“脫貧攻堅工程”的具體內容,包括“堅持精准扶貧脫貧,因人因地施策。大力培育特色產業,支持就業創業。解決好通路、通水、通電、通網路等問題,增強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發展能力”等。報導還特別指出:

  李克強強調,扶貧脫貧是硬任務,各級政府已經立下軍令狀,必須按時保質保量完成。

  《日本經濟新聞》3月4日以《中國消除貧困動真格兒了》為題,介紹了中國在幫助貧困人口脫貧致富方面做出的努力。

  文章介紹說,中國地方政府已開始採取具體舉措,為消除貧困努力。在貧困人口較多的貴州省,地方政府與萬達集團合作,計畫5年內投入600億元,建設大型商業設施和職業培訓學校。這是一次提高當地就業水準的嘗試。

  中國社會科學院貧困問題研究中心副主任吳國寶接受《日本經濟新聞》採訪時表示,扶貧時必須掌握貧困的實際情況,採取符合實際的對策。他同時強調,解決問題或許非常困難。

  文章特別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走訪貧困地區,在2016年春節前,他前往江西省神山村視察時說:“決不能落下一個貧困地區、一個貧困群眾。”這表現了中國政府消除貧困的決心。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