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著名投資人、羅傑斯控股公司(Rogers Holdings)董事長羅傑斯(Jim Rogers)非常肯定的表示,美國經濟在未來12個月內將會陷入衰退。

  羅傑斯在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美國經濟一年之內陷入低迷的概率是100%。

  “距離上次美國經濟衰退已經七八年了,歷史通常情況下,我們每四到七年就會經歷一次經濟衰退,無論出於何種原因,至少過去一直如此。這並不是說四到七年必須發生一次,但目前的債務情況是驚人的。”

  對於什麼可能會觸發無序去杠杆的進程以及經濟衰退,羅傑斯並沒有具體說明。但他表示,中國、日本和歐元區的經濟低迷意味著可能會有許多的蔓延管道。

  他指出,如果投資者專注於正確的數據,那麼已經有跡象表明,美國經濟搖搖欲墜。但他強調,“要關注那些真正的數據,而不是政府給出的數據。”

  鑒於美國經濟動盪的前景,羅傑斯表示,“美元可能會轉變為泡沫。如果全球各地市場崩潰,假設這種情況發生,每個人都會把自己的錢變成美元,美元就有可能產生泡沫。”

  他同時認為,日元雖然經常被視為避險貨幣,但由於日本央行的資產負債表規模持續擴大,日元在逃離安全港的過程中恐怕也不會受益。他已經在上周五賣出其持有的日元。

去年底,羅傑斯就曾在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發表過類似言論,他當時稱,美國已經處於“過度負債”的狀態,並且仍舊保持著全球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負債 金額。他同時表示,投資者認為美元是避風港的看法是錯誤的。經濟低迷的形勢還將進一步惡化,美元將會轉變成為泡沫。屆時他將賣出美元,並有可能買入更多黃 金甚至是人民幣。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