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日發佈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1月初至2月下旬美國大部分區域的經濟活動實現擴張,但低油價、美元升值以及海外需求疲軟抑制了製造業活動。

  美聯儲當天發佈的報告根據下屬12家地區儲備銀行的最新調查結果編制而成,也稱“褐皮書”。報告顯示,裏士滿、三藩市、克利夫蘭等7個地區的經濟實現溫和或微弱增長,聖路易斯和波士頓地區經濟表現不一,紐約和達拉斯地區經濟活動持平,而堪薩斯城地區出現微弱下滑。

  大部分受訪地區表示,能源行業不景氣已經嚴重影響到製造業活動;多數地區表示,美元走強和全球經濟前景疲軟已經拖累了出口。

  報告顯示,大部分地區的零售消費實現增長;大部分地區房地產和建築業活動繼續增長。

  美聯儲每年發佈8次“褐皮書”,通過地區儲備銀行對全美經濟形勢進行摸底,該報告是美聯儲貨幣政策決策例會的重要參考資料,美聯儲下一次貨幣政策決策例會將於3月15日至16日召開。

  今年以來,受金融市場動盪以及美元升值等因素影響,市場對美國經濟前景的預期普遍悲觀。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達德利近期表示,金融環境持續收緊有可能對美國經濟帶來負面影響,大宗商品價格持續下跌可能帶來更多通縮壓力。他預計今年美國經濟增速可能僅為2%左右。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