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媒體報導,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在2日下調中國主權評級展望後,隨即將多家中國金融機構和國企的評級展望亦降為負面,穆迪表示主權評級展望調整後,中央政府向金融機構和國企提供支持的能力總體上可能弱於此前的評估。

  穆迪此次將7家中國內地和香港保險公司評級展望從穩定調整為負面,並將1家中國內地保險公司評級展望從正面調整為負面。

  受影響的保險公司包括: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壽保險 (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壽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民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太平洋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工銀安盛人壽保險有限公司和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

  此外,穆迪還宣佈,將25家中國非保險金融機構的評級展望也調整為負面。

  這25家金融機構包括3家政策性銀行、12家中資商業銀行、3家不良資產管理公司、3家金融租賃公司、3家證券公司和1家資產管理公司。不過同時,穆迪維持對上述包括保險公司在內的所有金融機構的所有評級。

  另外,穆迪還將38家中國國有企業的評級展望下調至負面。

  穆迪此前剛剛將中國政府信用評級展望從穩定調整為負面,引述的理由是中國政府債務不斷擴大,外匯儲備持續減少。不過穆迪確認了中國長期債務的Aa3評級。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