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路透報導,特朗普有可能贏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並與希拉裏最終角逐總統寶座,特朗普這位美國可能的未來主宰正在成為華爾街擔憂的假設性因素之一。

  特朗普贏得大選可能導致一些投資者賣出股票。這些投資者擔憂,若特朗普當選,這位令人猜不透的總統可能引發貿易戰、損害經濟並加劇市場波動。

  此前特朗普有關商業與華爾街的言論被視為全球化背景中的孤立主義姿態。他也可能出於各種各樣的原因突然炮轟某個企業,譬如在蘋果拒絕協助美國聯邦調查局解鎖加州槍擊案嫌犯的手機後,特朗普呼籲抵制蘋果產品。

  同時一些投資者對特朗普的民族主義論調尤為擔憂,稱這種論調對本已舉步維艱的全球經濟可能造成毀滅性打擊。若這種論調減少貿易流量,則美國和全球增長亦將受阻,美國企業盈利也將受損。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