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稱,自2009年以來,歐洲最繁忙的海港鹿特丹港從未出現如此壯觀的景象:等待卸貨的油輪暴增到平日的兩倍多,每日在40多艘,數量最多時達到50艘。

  鹿特丹原油存儲空間正在接近極限,鹿特丹港發言人對媒體表示。按照美國能源資訊供應及數據分析公司的統計數據,歐洲ARA三港(荷蘭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和比利時安特衛普)原油庫存上周增至5540萬桶,較前一周增加了2.6%

  在全球性原油供應過剩背景下,鹿特丹並不是唯一一個儲油空間告急的地方。

  高盛此前警告稱,如果原油庫存突破儲存能力,油價或會跌破20美元

  美國石油學會(API)週二(31日)最新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幅遠超預期,而汽油庫存大幅減少,精煉油庫存錄得增加。

  API此次公佈的具體數據顯示,截至226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990萬桶,庫存總量升至5.171億桶紀錄高位,預期為增加360萬桶,前值為增加710萬桶。

  國際能源署(IEA)近日表示,儘管油價下跌令美國目前受到最沉重的打擊,但預計到2021年美國將成為全球石油增產的領頭羊。

IEA在年度《中期原油市場報告》中表示,在低油價的大環境下,美國的輕緊油(即葉岩油)產量正在大幅下降,但2017年市場會開始恢復平衡,而此後不久,美國石油工業的產量將迅猛增長。

  另一個準備大量增產的國家是伊朗。近期,在國際社會取消了對伊朗的制裁後,伊朗石油已重返市場。

  IEA在報告中表示,到2021年,美國與伊朗將分別帶領非OPEC(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OPEC成員國石油增產。

  美國等非OPCE成員國一直努力破除低油價局面,甚至大幅削減成本、降低產量。

  儘管美國石油工業出現萎縮,但IEA預計到2021年底美國的石油產量將達到創歷史新高的”1420萬桶/日,不過在此之前美國的石油產量在短期內還會繼續下降。

  IEA預言,美國在預測時間內(20172021年)會繼續成為石油供應增長最大的貢獻者,占非OPEC國淨增長超過三分之二,而中東產油國伊朗將會帶領OPEC石油增產。

  IEA表示,儘管美國石油生產前景樂觀,但供應增長更大範圍的下降以及全球工業的減產可能會導致今後油價出現一些無法預知的變動。

  IEA認為目前供應過剩,價格水準受到壓制,上游投資從而停止,因此供應增長出現了下降。”IEA表示,全球石油勘探以及生產資本支出(capex)有望繼2015年下降24%後,在2016年下降17%

  IEA警告稱,削減產業投資會在一段時間後造成供應安全風險

  報告表示,儘管一旦市場開始重新恢復平衡,油價應該開始逐漸回升,但那些開發便捷的資源可用性,會限制情況好轉的範圍。至少從近期看是這樣的。但是,報告還指出,在預測階段後期,油價迅速上漲的風險源自產油國投資不足。

   IEA署長比羅爾(Fatih Birol)表示,在供應過剩的情況下,目前減少石油工業的投資可能會回過頭來困擾市場。如今石油庫存充足、價格低廉,消費者很容易因此陷入滿足。但他 們也應該留心不祥之兆:我們所看到的歷史性的削減投資,會增加不遠的將來發生石油安全問題的幾率。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