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時間229日,伯克希爾哈撒韋董事長兼CEO沃倫·巴菲特在接受美國電視臺CNBC採訪時首次表示,公司投資IBM的股票也許會是個錯誤,不過,他還表達了對美股的樂觀情緒,稱自己於2015年年末低點時已經買入美股。

  巴菲特對CNBC稱,他不認為持有IBM股票是個錯誤,但稱有可能變成一個錯誤。

  巴菲特稱,我們也曾有一些虧損的股票投資,如果事實證明我錯了,那我就割肉離場(及時止損)。這些年裏,公司在證券和債券市場有過多次這樣的情況。

  事實上,巴菲特曾在公開場合多次表示自己看不懂科技公司的盈利模式,對科技股無感,而IBM是其唯一一個投資過的科技公司。

  根據公司最新提交給美國證監會(SEC)的檔顯示,截至20151231日,伯克希爾目前持有IBM大約8.59%的股權。

  在上周六致股東的年度信函中,巴菲特明確表示仍將計畫持有IBM股票,儘管截至去年年底這筆投資的帳面虧損已經達到26億美元。巴菲特在信中表示,相信未來IBM的股價能夠回歸,為公司帶來收益。

  數據顯示,2016年開年至今,美國道瓊斯指數從17600點暴跌12%,但巴菲特仍表示看好美股,並稱自己已經在2015年底陸續加倉。據相關檔顯示,巴菲特在2015年下半年陸續加倉了美國電信AT&T、美國運動相機生產公司GoProIBM、通用汽車等公司。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