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簡稱伯克希爾)近日公佈2015年財報,淨利潤達240億美元,同比增長21%,其中實業投資業績成為最大亮點。

   長期關注巴菲特投資理念的三山資本全球宏觀對沖基金首席投資官、紐約大學客座教授陳凱豐說,如果仔細分析巴菲特的投資思路,其投資重心向實業轉移的趨勢 十分明顯。伯克希爾曾經是80%的業績來自於二級市場投資,20%的業績來自於實業經營,而近些年,兩者比重正在大幅逆轉,2015年實業運營對伯克希爾 利潤的貢獻率已達72%。

  2015年,巴菲特在實業領域繼續保持大手筆投資。他和巴西私募股權基金3G資本共同耗資上百億美元投資了全球最大食品企業之一卡夫亨氏公司,盈利可觀。另外,伯克希爾還耗鉅資收購了飛機零部件製造商巨頭,進一步豐富實業佈局。

  陳凱豐說,從行業分佈來看,伯克希爾的四大業務板塊——保險運營、保險投資、鐵路能源公用事業和其他投資中,保險運營是2015年唯一利潤下降的板塊,其他三大板塊業務都業績靚麗。

  陳凱豐認為,能源行業在巴菲特的投資中佔有較大比重,去年國際油價低迷影響了其相關投資收益,而一旦原油價格回升,巴菲特的相關投資會產生巨大收益。陳凱豐預計,2016年伯克希爾的業績還會更好。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