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證券網訊 美國億萬富翁沃倫·巴菲特27日公佈寫給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東的年度信件,警告時下一些總統競選人唱衰美國經濟的觀點完全錯誤,目的只是為了給自己的施政綱領貼金

  暗批特朗普

  巴菲特是美國《福布斯》雜誌評出的2015年全球第三大富豪,身家達621億美元。其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旗下大約80家附屬機構和控股公司涉及保險、鐵路、服裝、傢俱和珠寶等業務,投資領域廣泛。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業績表現被一些人士看作美國經濟表現的一個縮影,巴菲特每年的致股東信也被不少擁躉拜讀。

  據新華社29日消息,今年的致股東信中,已經公開支持民主黨總統競選人希拉裏·克林頓的巴菲特也開始點評起選戰,以隱晦方式批評唱空美國經濟的共和黨競選人。

  這是一個選舉年,候選人們不停地說我們國家的問題,當然,只有他們自己能解決,巴菲特在信中說,不少美國人現在認為他們的孩子生活得不如自己小時候,這是完全錯誤的。

  巴菲特說,過去200多年來,做空美國一直是個可怕的錯誤現在也不是開始的時候

  路透社解讀,巴菲特這番話顯然指向共和黨熱門競選人唐納德·特朗普。近期,特朗普不斷看衰美國,稱美國經濟有明顯泡沫,打算在入主白宮前刺破這一泡沫,我不希望(就任總統時)繼承這些問題

  持股有信心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是全球針對自然災害風險的最大財產保險商之一,一些股東擔心氣候變化會對公司的保險業務盈利產生重要影響,巴菲特在信中予以回應。

  他說,氣候變化對地球來說是一個大問題,但不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擔憂名單上。

  巴菲特表示對公司的盈利能力有信心,聲稱只有一場針對美國的災難性的網路、核、生物化學攻擊才會給公司帶來明顯且持久的危險

  巴菲特幾年前開始斥上百億美元鉅資購買美國國際商用機器公司(IBM)股票。根據年度財報,截至去年年底,巴菲特的這筆投資已經浮虧26億美元。

  對此,巴菲特稱,無意拋售所持的IBM股票。

  引退未有期?

  巴菲特已85歲高齡,接班一直是外界關於這位股神的關注話題。

  在今年的致股東信中,巴菲特提及自己和公司副總裁、92歲的芒格均已年邁,但暗示自己還想再幹十多年。

  他說,打算在自己100歲生日、即2030830日那天,親自見證並宣佈公司控股的政府雇員保險公司超越州農場保險公司,成為美國最大的汽車保險商。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