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金融時報網25日報道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近日敦促全球主要經濟體聯合起來採取大膽行動,以提振經濟增長,突顯該組織擔憂全球市場動盪正開始損害實體經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吹響行動號角之際,由全球主要發達和新興經濟體組成的20國集團(G20)的財長和央行行長26日將齊聚中國上海開會。與此同時,全球金融市場經歷了又一天的動盪,其推動因素是沙烏地阿拉伯打消了人們對於產油國協調減產的希望,使油價進一步下跌。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24日在一份情況簡報中警告G20與會者,今年的全球增長已經遜於預期;市場動盪導致發達經濟體的金融環境趨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指出,新興經濟體內部的壓力不斷上升,發展中世界的產油國面臨日益嚴峻的形勢,其中不少國家的財政緩衝已經消耗殆盡。

   “這些事態意味著,復蘇脫軌的風險較高,而目前全球經濟在負面衝擊面前十分脆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警告稱。“全球經濟需要大膽的多邊行動來提振增長和 遏制風險,”該組織補充說。“20國集團現在必須拿出計畫,利用現有財政空間提高公共投資和補充結構性改革,從而協調支持需求。”

  然而,G20財長們似乎不太可能在本周開會時達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期望。

  美國財長傑克· 盧24日淡化了由G20作出緊急回應的可能性,即便他呼籲中國採取更多措施刺激國內消費,呼籲歐洲的順差國家(如德國)出臺更多財政刺激措施。“近幾個月的情況已經充分表明,全球需求疲軟的問題不是大家都指望美國就能解決的,”他對紐約彭博電視臺表示。

  盧堅稱,在許多情況下,實體經濟的表現好於金融市場的感知。“現在不是危機時刻,”他表示。“不要指望在非危機環境出現危機回應。”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並未下調3.4%的今年全球增長預測(這個預測曾在1月份下調),但警告稱,在它4月份發佈下一輪預測時, “很有可能”下調。該組織稱,G20經濟體需要使用所有可用工具,但它特別強調在可能的情況下需要更大的財政刺激。 “在需求方面,寬鬆貨幣政策在通脹仍遠低於央行目標的情況下依然不可或缺。然而,需要採取全面戰略,以減輕對貨幣政策的過度依賴。尤其是,在合適和存在財 政空間的情況下,短期財政政策應當更具支持力度,”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表示。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還婉轉批評G20未能拿出足夠措施兌現2013年作出的一個承諾,即到2018年額外提振全球經濟增長2%。各國迄今落實的措施到2018年很可能只能帶來0.8%的額外增長。該組織稱,鑒於全球經濟處於疲軟狀態,G20還需要討論擴大這一目標。

  “現在就需要強有力的行動,在各國全面落實G20增長戰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又稱。這麼做“會在一個關鍵時刻為全球經濟提供重大提振。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