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媒24日報道,英國央行總裁卡尼表示,為了打消外界對英國央行在提振經濟方面彈藥不足的疑慮,如有必要,可能採取降息和擴大債券購買計畫的舉措。

  迄今為止,全球經濟放緩對英國經濟增長的影響還不大。自2013年以來,英國經濟增長一直強過很多其他富裕經濟體。

  卡尼在對議員發表講話時稱,隨著經濟繼續增長,未來三年英國升息的可能性更高。目前英國利率處於紀錄低位0.5%

  但隨著全球經濟前景轉差,投資者的討論轉向各國政府和央行為了提振需求能夠進一步推出何種舉措。對英國退歐公投的擔憂也可能損及該國的經濟成長。

  卡尼提到新興市場風險加劇,並稱若有必要英國央行可以推出更多刺激舉措。卡尼稱,倘若經濟需要更多刺激,我們還有相當大的空間。

  他重申了以往的論調,即英國央行可能降息至近零水準,或其量化寬鬆計畫購買政府公債以外的資產。卡尼還稱,央行可以縮短實現2%通脹率目標的預期期限,努力使通脹更快地上升。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