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28日報道,美國第一季度經濟擴張速度比之前所認為的要快,但總體溫和的增長步伐表明美國經濟仍容易受到全球經濟新一輪動盪的衝擊。

  美國商務部週二公佈,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2016年第一季度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長1.1%,為一年來最低增速。商務部之前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第一季度GDP折合成年率增長0.8%

  接受外媒調查的經濟學家們此前預計,第一季美國GDP增速將向上修至1.0%。第一季度GDP增速被向上修正的主要原因是,第一季美國商品和服務出口數據被向上修正。企業在軟體和研發方面的開支數據也被向上修正。

  週二公佈的報告顯示,第一季度消費者開支折合成年率的增速從1.9%修正為1.5%,其中交通和娛樂等方面的服務開支被向下修正。

  與此同時,一項衡量企業在設備、辦公地和軟體方面開支情況的關鍵指標連續第二季度下降。第一季度非居住類固定投資降幅從6.2%修正為4.5%

  經修正,第一季度出口增長0.3%,之前公佈的數據為降2%。第一季度企業利潤增3.3%,之前公佈的數據為增1.9%

  美國第一季度GDP同比增2.1%。本輪經濟擴張是美國近代史上最長擴張期之一,但相比其他幾次擴張期,本輪擴張顯得力度不夠。2014年和2015年,美國經濟均增長2.4%。許多預測人士預計今年美國經濟的增速將稍放緩至2%左右。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