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退歐的金融衝擊波昨日加劇,全球股市和英鎊遭到重創,全球增長前景變弱以及漫長的政治不確定導致投資者情緒惡化。

  銀行、航空公司和住宅建築商成為拋售目標,英國市場首當其衝,但隨著投資者尋求國債和美元等避風港,痛苦席捲了整個歐洲和華爾街。

  標準普爾昨晚摘去了英國最後一個AAA主權評級,將其調降兩級至AA,理由是上周脫歐公投後英國經濟、財政和憲法上的風險。此舉造成了新的打擊。

  倫敦富時250指數下挫7%,該指數是英國經濟的一個風向標,而比較全球化的藍籌股指數富時100下跌2.6%。過去兩個交易日富時250指數跌去了14%,創1987年股災以來最糟的連敗紀錄。泛歐斯托克600指數收跌4.1%。紐約的標普500(S&P 500)指數收市時下跌1.8%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市時下挫1.5%,納斯達克指數則收跌2.4%。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