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一些全球規模最大的對沖基金開始大舉做空英鎊和英國公司股票,預期英國經濟將急劇惡化。儘管英鎊在上周四公投期間出現大幅波動,但由於對公投結果的不確定,對沖基金大都避免了在投票前夕建立大量頭寸。

  多名對沖基金經理表示,他們正在狙擊英鎊以及被認為最容易受到英國經濟衰退影響的英國公司股票。這些經理表示,他們正在拋售英鎊以及由同國內經濟聯繫密切的企業構成的富時250指數,而非比較側重於全球經濟的富時100指數。

  做空英鎊是一種共識交易——人們正不顧一切地試圖建立更大頭寸,一名位於倫敦、管理著數十億美元資產的對沖基金經理表示,對沖基金界今日絕對在蜂擁進入這一交易。

  英鎊已經跌至1985年來的最低水準,昨日觸及1.3118美元兌1英鎊的低點,自投票結束以來已跌去14%。這標誌著始於1971年的後佈雷頓森林體系時代的最大兩日跌幅。一些對沖基金如今認為,英鎊兌美元匯率可能在未來幾周跌至1.10美元。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