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美聯儲加息的預期最近開始升溫,一位美聯儲決策高官又為這種熱議添了一把火。擁有今年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投票權的聖路易聯儲主席James Bullard認為,聯儲今年6月或7月加息還不是板上釘釘的計畫,但就業數據清楚地顯示,是時候行動了。

  Bullard今日向CNBC表示,美聯儲制定貨幣政策的委員會FOMC會先觀察數據再做決定,沒有理由預判6加息,聯儲也沒有理由必須在會後召開新聞發佈會的議息會議上決定加息。他說:

  我們可以等到我們開會時,看最新的數據怎麼說,設法那時做明智的決定。對於新聞發佈會的問題,我覺得我們過去那些年很多次行動都沒有碰上新聞 發佈會。所以,在這種環境下沒有新聞發佈會也可以行動。……可能你會因為我們的第一次加息就想到要有個發佈會。是不是每一次加息都必須有發佈會呢,我覺得 值得懷疑。

  在就業方面,Bullard認為數據正在釋放清晰的信號,美國已經處於或者超越了充分就業狀態,失業人數與空缺職位之比比此前經濟擴張時期還低,在就業市場這方面可能是採取行動最有力的證明。

  另外,Bullard還提到,就業以外的數據並非那麼強勁,本季度美國的GDP預期增速約為1.6%,低於2%GDP趨勢預計增速。

  今年4月的上一次美聯儲議息會議保持利率不變,但本月公佈的4月會議紀要推動了6月加息預期升溫。4月會議紀要稱,如果未來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持 續改善,美聯儲可能在6月會議上加息。絕大多數與會者認為,如果未來數據顯示,經濟在二季度增長加速,勞動力市場保持強勁,通脹朝著美聯儲2%目標前進, 那麼美聯儲在6月會議上加息是合適的。

  定於今年6月召開的美聯儲會議會後將召開新聞發佈會,7月會後沒有舉行發佈會的計畫。4月會議紀要公佈後,6月聯儲加息的幾率上周升至28%。最近7月加息的可能性成為分析人士熱議話題。

  華爾街見聞昨日文章提到,前PMICOCEO El-Erian國信證券固收分析師董德志、美聯儲重要的外部觀察家Tim DuyEvercore ISI經濟學家Krishna GuhaErnie Tedeschi等人紛紛表示,美聯儲6月加息條件並不成熟,7月才是最佳的加息時間。

  文章歸納,7月更有可能加息的原因是:美聯儲在6月開會時能獲得的二季度經濟數據非常有限,聯儲內部對經濟復蘇程度仍有分歧,7月開會時數據才可以判斷經濟是否反彈;7月議息會議時英國的退歐公投已結束,如果金融市場在公投後企穩反彈,將進一步降低美聯儲加息的門檻。

  繼格羅斯之後又一位被業內譽為債券之王的基金經理Jeffrey Gundlach上周表示:美聯儲已經出現轉變,從如果數據模式好轉我們就會對加息開綠燈,變為除非數據模式惡化否則就給加息放行他預計,今年聯儲加息一次的概率只有50%

 

 

QQ截图20160120142225.png

arrow
arrow

    gsc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